close
已經忘了這是第幾年參加畢業典禮了 但我永遠忘不了我所帶的寶貝畢業時的情景
還記得那時幼稚園剛成立 當時我們負債八佰多萬 建立這家園所
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 我跟園長挨家挨戶按門鈴 只為了告訴當地人們 我們成立了一家幼稚園
婷就是那時招進來的新生 一歲八個月 是全園年齡最小的學生 同時還有五個二到三歲的幼兒 都還在包尿布的階段
當時沒有一個老師願意帶這個幼幼班 我只好跟園長一起輪流帶 而老師們不願意帶的主要原因 除了要把屎把尿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婷
那時的婷 剛好長水痘 滿臉痘花 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又愛哭又黏人 有長達一年多的時間 她是黏在我身上生活的
幫其他小朋友換尿布時 她在我背上 吃飯時她在我腿上 睡午覺時她在我肚子上 平時呢?她就在我臂彎裡
忘了是何時開始的 她叫我高爸爸 (後來變高爸)她成了我第一個女兒 而因為她 我練就了可以隨時隨地 用單手換尿布的本事 而且是一次換六個 有如工廠操作員般的熟練
原本瘦小的身軀 被我養成圓滾滾的 有一次放學時她正陪我坐在櫃檯裡等媽媽來接 我們面前擺著一包蘇打餅乾 正妳一口我一口吃的正高興 她忽然抬頭對我說
高爸爸 如果媽咪沒來接我 我跟你回家好不好 我說等一下媽咪就來啦 她說 可是每次媽咪都好晚來 都只剩我一個人才來(她媽因為工作的關係 都七點多才來接她)
剎那間 我眼框溼了起來 我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只能不斷的重復這句話 妳是高爸爸的寶貝 高爸爸會一直一直很愛妳喔
終於~她七歲了~既將要畢業上小學了~
在畢禮表演前 我替她整理服裝前 她說 高爸爸我不想上小學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 上小學就不能看到你了啊 我可以在這邊幫你帶小弟弟小妹妹啊 你跟媽咪講留我下來好不好
我的眼淚當場不爭氣的流下來~
婷是畢業生的致詞代表 她先用英文致詞 接著用日文 最後用中文 我在臺下聽時 婷她媽靠過來跟我說 婷啊為了把稿子背熟 回家一直背一直背 晚上說夢話都在背 因為她希望老師你說她講的好棒
我忘記那天後來是怎麼結束的 我只知道我從頭到尾都用手帕嗚著臉
婷小學畢業典禮我有去 她國中畢業典禮時我也會去 因為她是我第一個女兒
後來~我一直多出很多乾兒子 乾女兒 每年也不斷的到處參加畢業典禮
但每次參加我都會想起這一段 而每次想起~我都會熱淚盈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