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祐一個文教業朋友她教學時的趣聞
祐覺得有點小準ㄟ

前天,在油印室和阿莉聊著聊著,忽然間聊到我在課堂上中上到「血型」的笑話,阿莉很有興味兒地聽我說。

「當然啦,這個只是為了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所以啊,我都會跟學生說這是『據我對我身邊的人的觀察』,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千萬別當真啊!不過,學生們還挺信的……」

『真的哦?我也很有興趣,說來聽聽吧!』

× × × × ×

ABO血型是人類最熟知的,而課本也是提到這種「複對偶基因遺傳」,所以,我常常對他們這樣分析:

A型的人,通常心思比較細膩、比較多愁善感,而且容易越想越多。比如你看到個A型人,向他打個招呼:「嘿!你今天看起來好帥!」

O型人大概會說:「謝謝!」

B型人可能會回答:「啊三八啦!我又不是今天才開始帥!」

AB型的人可能就會說:「我也是這麼認為耶!」

可A型人可能就會開始胡思亂想:「你這什麼意思?我『今天』很帥?那我昨天不帥嗎?我前天不帥嗎?我去年不帥嗎?.......天哪,那我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於是呢,就想不開,跳下去了…….

『真的嗎?』有幾個A型的學生看起來很緊張。

「你說咧?」我神祕地笑了一下:「聽聽就好,別太認真……」

B型人,基本上講話帶有攻擊性。怎麼說呢?如果你身邊有個人講話時常讓你覺得他「很毒」,大概有六成的機會是B型的……

我通常把B型成兩大類──第一類稱之為「社交B型」,他是那種一到陌生場合裡頭就馬上找話題和別人搭訕,不用五分鐘,就把人家祖宗八代給摸得一清二楚。假如有一天,有個人接到一通電話,一聊就是兩個鐘頭。電話掛斷後,問他誰打來的,他回答:「不知道,打錯的……」那大概有九成九是社交B型……

第二大類稱為「悶騷B型」。這種B型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他很酷、很有氣質或很難以親近,一旦你跟他相處久了,你會開始埋怨自己:「我當初眼睛是給蜊仔肉糊到了是不是?怎麼會覺得他走氣質路線?他明明是就是個超級大諧星!」

也因為他們講話帶有攻擊性,所以和A型的平輩常常處得不大好。你想嘛,一個說話習慣語帶調侃,另一個總是鑽牛角尖,所以,常常會有「話不投機」的感覺。你們會不會這樣我不知道啦,至少我對我們大學班上五個A型的女生都會有這種現象……

『老師妳是B型的哦?』學生忽然逮到了我話中的線索。

「對啊……」我點了點頭。

『那妳是社交B型,還是悶騷B型啊?』學生接著問。

『厚~~~你很笨耶!』另一個學生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老師一定是悶騷B型啦……』

「哦?」我好奇他的判斷:「你怎麼知道的?」

『啊就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妳一定很凶,哪知道一上課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這傢伙,我敢打賭他一定是B型的......

O型算是人數最多的,也是最亂七八糟的,難以歸類,所以跳過不講……

『厚~~~不公平啦~~~』

『哪有這樣的?』O型的學生們不住地抗議,其他血型的學生個個笑到不行。

好啦,就我所認識的O型人中,大部分的人個性都算相當地開朗,通常處理事情也會採取比較圓融的態度。他們該算是比較好相處的類型吧。我們大學班上五個O型的女生人緣都相當不錯;我的許多親戚也都是O型的。不過,O型的真的是最讓我猜不透的……

『老師,那AB型呢?』有個學生幫隔壁的同學舉手了。

好,AB型呢,兼具了A型與B型的缺點……

『抗議!抗議!』

開玩笑的啦。通常來說,AB型的人呢,很多都具有特殊才能,尤其是體育方面的。而且,我見過的一些AB型人有個共通點,相當的固執。打個比方吧!他往前直走,如果你告訴他「會撞到牆」,他不會聽你的話,並繼續筆直地前進;直到他走到牆前,他還是要把牆撞出一個洞之後再繼續往前走……

× × × × ×



當我和阿莉說著說著時,有些進了油 印室的 老師們印完了考卷也都不走,留下來聽我的謬論。其中還包括了教務處的胖小姐。

『那我咧,那我咧?』好幾個老師紛紛問我他們該屬於哪種類型。

【哼!】胖小姐冷笑了一聲:【不用說,我猜妳一定會說我是O型的──看我的體型猜出來的!】

「不對!」我搖了搖頭,語氣很篤定地說:「妳的血型一定是B型!」

『哈哈……』阿莉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有像有像,她講話真的很毒。』

【喲!看不出來,】胖小姐眼中透露出一股激賞:【還真被妳猜中了耶!】

「不不不,」我繼續大搖其頭:「還是由妳的身材看出來的。妳看,妳的側面就寫得很清楚,是個很大的『B』字……」


『哈哈哈哈……』所有在場的老師全笑翻了:『amoon,妳果真是個不折不扣的B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