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生活的過程中 一定會有讓你覺得很鳥的事

公司對你不夠公平  主管對你不夠用心  家人對你不夠照顧  伴侶對你不夠貼心 

好友對你不夠相挺  同事對你不夠尊重  客戶對你不夠體諒  鄰居對你不夠熱情 

連寵物都對你不夠忠心(別說我瞎掰 就是有人的小貓小狗跑掉就不回來低)

靠~這些抱怨還真不少~

可是  這些抱怨對你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啦!!

誰沒遇過挫折 誰不曾失敗?

但有些人會抱怨  也有一些人會視為生命必經的過程

看見別人好 心裡免不了酸一下是人之常情

但也不要只是羨慕甚至嫉妒

你怎麼知道人家有沒有努力過  有沒有可能他也很羨慕或嫉妒你某些部份呢?

 

最近祐的週遭發生了許多事  也讓祐感觸許多

看到許多人面臨困境時的表現  也讓祐不禁想...

(如果是我 我會怎麼辦?)

憤怒?沮喪?自憐?放縱?反省?振作?

有太多的可能性 

但...祐確定的是

沒人能代替你過活  所以不管你選擇的是什麼  都要接受承擔你的選擇

既然如此  那又何必把別人拖下水  何必抱怨呢?

 

祐一向奉行享樂主義  因為覺得人生在世不過百年  何必讓自己不開心呢?

所以對週遭的人向來漠不關心  

直到.....認識了KOP這個人

因為他  祐開始上舞蹈課

一開始也只是默默的上課下課  從來也不會去多注意別人一眼(我不是高傲 是害羞好嗎!)

直到她的出現 

因為她 祐開始跟一些人有了互動  當然也只是跟著她對人做做表面功夫

只是當祐看不慣她對人的一些模式後  也發現 哈~自己也好不到那去

所以  選擇離開

然後  另一個她  開始顛覆了祐待人處事的模式

(不要問我 她是哪個? 哪個又是她? 我扁你喔!)

 

跟她一起上舞蹈課真的是祐超開心的一件事

(說實話 我懷疑我上班都沒這麼認真 它真的佔了我生命很重要的部份) 

但是 成也蕭何 敗也蕭何

祐也開始會去留心這些一起上課的朋友

也會為她們的生活 開心 悲傷 高興 難過

雖然祐常在她們面前說

(我有真的對誰好嗎?沒有 我壓根兒沒把妳們放在心上)

其實這也不過是自欺欺人  (就像小辣椒說的 東尼史塔克也是有一顆心低)

但祐不會後悔 更不會抱怨 

因為認識這些人而付出感情

是祐這輩子都值得驕傲的事

(更驕傲的是有了我家夫人 呵呵呵~~)

現在不論對客戶 朋友 同事 家人 

祐都不吝惜的付出待人

祐也不會再抱怨   因為~

-- 我找回了生命的熱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