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想過 
這世上不會有跟你完全一樣的人

溝通的目的 
在於知道對方和自己的不同
並互相理解是祐該體認的事
(喔~生理構造不同嗎 嗯~用說的不清楚 我們找個地方互相研究一下吧)

但祐卻常常忘了這點
常常覺得  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 或為什麼我可以而他不行
一直認為 對方應該能夠理解 或者能夠做到  某些事
所以只要稍稍被否定  便憤憤不平
(社會事件就是這麼發生的嗎)
在家庭如此  工作如此  朋友如此  同學如此  感情亦如此

祐及祐的兄長
雖是同樣的血緣 同樣的生長環境
但2人卻有不同的本質
但父母親並不瞭解 
所以在相同的期待下
感覺便有所落差
直到目前他們還是未發現這點
這也是我們常聽到父母說(你為什麼就不能學學你哥哥)類似的話了
我只是舉例  不代表我哥真的那麼優啦(哼~那陰險的傢伙)

有時對於某些同事的能力或行為
我們也常給予批評與苛責
總認為   這不是很簡單嗎 或是幫一下忙會怎麼樣啊
但我們也忘了  就算同樣領域的專家 也是有分高下的
(就算是朱木炎也會不小心被淘汰嘛)
可是我們卻未曾細想  這位同事對公司也有其他的貢獻
只是可能跟你沒什麼利益關係  所以你便認為不重要吧

我們也希望能讓週遭的朋友認同
甚至於以我們的意見為依據
但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
本來就不可能都相同  
你自己只認為這樣才是對的
其實那不過是你比較在乎這件事罷了
所以你要每個人跟你一樣在乎
不然  就是對方不對
但換個方式想  如果把它當成信仰不同或風俗不同
那麼你還會這樣要求嗎
(所以別再說我不夠朋友了  那只是我表現的方式你不瞭解啦 哈哈~)

在對於知識或學習上  更是依資質不同  結果也會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較擅長的部份啊
你可以特別偏好某個老師或不喜某個老師
但那也只是你個人偏好  請別要求別人贊同你的比較結果
對同學也是如此
至於老師有特別喜愛的學生 那也正常啊  我自己當老師時也這樣啊
(誰不是啊  你試試叫ㄌ一ㄣ老師不要喜歡雪小姐看看 你不被殺才怪)

兩個人相處 本來就很難平衡
所以我們常聽到這些話
(你愛的沒有我多ㄟ 或是 你不夠愛我 甚至是 你比較愛我還是愛她)
其實愛情哪有衡量的標準呢
全憑自由心證罷了 
至於互動方式更是無從比較起
但我們還是習慣  對方用我們想要的方式來愛自己
所以會說
(我覺得你應該要怎麼樣....才對啊)
重點是   為什麼妳的方式才是  .....才對啊
妳不能接受的 可以選擇離開  但不代表它不對喔
(這也是祐不喜解釋愛人的原因及方式)

因為
愛情沒有絕對的方程式

沒有人可以代替另一個人的生命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所以懂得尊重別人 也是代表著尊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