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女王 這就是傲氣

這也是 祐最愛的特質



我不是XXX的女兒
這年頭,千金大小姐很受歡迎。

跟男生朋友聊天,他說身邊小開朋友總是努力介紹、撮合女生給他認識,而那些女生都是xxx的女兒、xxx的孫女、某上市公司的千金、某部長的女兒、某企業家的大小姐…,而身邊長輩以總是以某女生條件很好來替他安排相親,當然,相親對象也不外乎是以上這些:「只知道他爸媽是誰,但是她叫什麼名字一點也不重要的女生。」

他說,他的朋友,交女友都是以門當戶對為前提,所以單身的千金小姐很受歡迎。

我問:「既然xxx的女兒條件這麼好,不用少奮鬥30年,要少奮鬥三輩子都沒問題。為什麼他不留著自己用,還要介紹給你?」

「大概是長的不好看吧。」男生朋友誠實的說。

這讓我想起個故事,有個男生朋友交往了一位某企業家第二代的女兒,雖然他們很相愛,女生也為了男生開始吃路邊攤、不穿名牌套裝,他工作上也很爭氣,在電子公司當業務主管年薪最少也有幾百萬,但是後來女友在家裡的壓力之下與他分手,嫁給一個月薪幾百萬的田橋仔。

有個女生愛上了有錢有勢大家庭的男友,男友的媽媽要求他非家裡有錢的、非台大畢業的女生不許娶。後來這個女生發憤圖強考上台大的研究所,他媽媽雖然試著接受她,可是卻私底下安排介紹學歷不高但家裡有錢的女生給他兒子認識,女生難過的問:「你媽不是說學歷很重要嗎?」原來這是誤會一場,他媽並沒有真的把學歷看得很重要。

另一個男生朋友,總是跟我抱怨他常被安排有吃不完的相親飯局,一下不是誰要介紹哪個大小姐給他認識,一下就是誰要介紹政治人物的女兒給他認識,加上他本身條件也很好,所以總是推不掉那些數不清的飯局,甚至可以一天吃兩頓相親飯。他老是抱怨那些大小姐他沒一個看的上眼。

有一天,他好久沒跟我見面,但因為他飯局排太滿,所以我們只能約午餐前,隨意約在麥當勞吃我最喜歡的早餐,他邊吃著漢堡邊嘆氣:「女王對不起,這是我最近跟女生約會吃最便宜的一餐,希望你不要嫌棄。」

「不好意思,我不是在跟你約會,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麥當勞早餐。」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大剌剌的伸了懶腰,繼續翻我的蘋果日報。

他說:「女王,我是說真的。我好久沒有吃飯這麼自在隨意又不用一直想話題、怕女生不盡興,我也不用明知道對方裝淑女,我還要配合演紳士。更不用怕不禮貌點太多菜、吃太多,只是因為那些女生永遠吃的比小鳥還少。」說完,他滿嘴塞下半個漢堡,露出如同參加完飢餓30後的飢渴表情。

我同情的看著他,原來,相親達人也是有疲憊的一天。他說,他不能選擇他的人生,他可以吃速食店,但他不能跟平民料理結婚。當然,他永遠都不可能有自在的人生。

這年頭,不止女人要找金龜婿,男人也要挑金礦女。

翻開報紙雜誌,現在最紅的不再是明星藝人,而是某某千金。就像我們總是搞不懂那些自稱小開的到底在開什麼,甚至有個玩笑說:「只要家裡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就可以稱之為小開。」那麼千金女,就是小開之後最新流行的偶像團體,而且,更加賞心悅目,令人趨之若鶩。

當然,有許多優秀又努力的千金女令人欣賞。但是,大部分我們所聽到那些誰的女兒、誰的兒子,都沒有人記得他們的名字。他們總是說:「我介紹xxx的女兒給你、xx企業的大小姐給你…」但是除了xxx和xx,沒有人管她是ooo還是xxx!

就算他們一輩子只是Nobody,那也無妨,她們結婚前是xxx的女兒,結婚後是xxx的老婆,就算她的老公有了小老婆,她死不離婚的原因,只是因為如果她不是xxx的夫人,就沒有人知道她是哪個人。

她沒有名字,她只想當xxx的女兒,以及xxx的老婆。

有些人總是喜歡我介紹:「誰誰誰是我爸」、「我是那個企業小開」,我非常討厭這種人,我今天是認識你,不是要認識你爸,也不是想認識你家企業,更不是因為你爸或你家是什麼,就會對你更有好感。

或許這種男人覺得自己很吃香,就像我聽到一個女生哭訴男友跟她分手說一句很難聽的話:「我覺得妳只是愛上我的錢,像妳這種女生,我到room18隨便都可以認識好幾個。」

呸!那你就去多認識幾個愛上你錢的女生。

有個朋友曾經是「小開殺手」,但是最後每個小開都跟她分手。他們說:「對不起,我媽不喜歡妳。」其實是,她沒有一個有錢又稱頭的老爸。

她問我,如果我是她該怎麼辦。我告訴她,我會這樣跟他媽媽講:

「我很愛你的兒子,你的兒子也很愛我,我相信我們是真心想好好在一起。我們家不是有頭有臉還是很有錢,但是我們心地善良、家世清白,我父母辛苦創業賺錢,我很感激我不愁吃穿,雖然沒有多了不起的事業,我也不是千金大小姐,但是我可以說,我認真求學又會打工、我很獨立、又能吃苦。我努力工作、靠我自己,我不需要家裡養,也不需要你兒子養。我不差,我不需要攀附你們,我會做事,我也有我的能力。而且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對你兒子好,我也相信我絕對做的到。

如果我是母親,我也會希望我的孩子找到條件更好的對象。但是我相信,我配的起你的兒子,即時我可能還不夠好,我也會繼續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讓我們未來日子過的更好。

我相信我們在一起很快樂,因為沒有愛,我們就沒有在一起的意義。什麼東西都能被取代,只有愛,是不能被取代的。我很愛他,我也一定會用等同的愛去回報妳。我愛他,所以我也會愛妳。」如果我是妳,我一定會不卑不亢的說:「我不是誰的寄生物,也不想當誰的附屬品。」

很抱歉,

我不是誰的女兒,更不是誰家千金、誰家公主...






我是女王

這就是我的名字。

(最後這一句 祐個人最喜歡 因為對祐來說 xxx的女兒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al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